蓝色铃铛

老师我真的是混邪人怎么不信我

喝酒的那些事儿(古省)——九州

我也不知道为啥要写九州。

大概是想看看精分的鲁和苏?

冀州:冀

兖州,青州:鲁

徐州,扬州:苏

荆州:鄂

豫州:豫

梁州:蜀

雍州:陕

——————

豫还记得多年前,他们几个将军经常坐在月光下一起对饮畅谈。

那时他还不是豫,他只是豫州。

兖州和青州把自家家里酿的酒带来,一罐一罐往下灌。其实这些开朝将军并不是经常喝酒,也不是千杯不醉。除了兖州和青州。两个人酒量奇好,一直把其他人都灌趴下了他们貌似都还很清醒。

几个人歪歪斜斜,坐在石凳上,趴在石桌上,靠在别人身上的都有,身为唯一没喝酒的豫顿时有些头疼。

“豫……”雍州扭头冲他笑,拎起一罐酒,“你不……嗝……喝点?”

豫摇摇头:“对不起,雍,我不饮酒。”

雍州咂咂嘴,不满地抱怨道:“连荆都喝了,你怎么就这么……嗝,不知变通呢?”

豫扶额。心里暗自安慰自己这绝对不是雍州

要换做平日的雍州,那绝对不会笑的这么灿烂,绝对不会说话还带着明显的语气。

徐州一只脚踩在石凳上,一只脚踩在石桌上,举起罐子大喝到:“为了战争平息,人民安康,喝!”

扬州立马跳起来和他碰杯(罐):“喝!”

荆州勉勉强强从石桌上爬起来,举起罐子和他们碰了一个

“为即将到来的盛世,献祝。”

兖州拉着青州,俩人掺和进来瞎闹一气。

“来来来!干了这杯酒,为日后的太平天下而庆!”

你俩省省吧!

豫满脸无语。

冀州晃晃悠悠站起来,抓着一壶酒也碰上去。

“为太平,”他笑着,扫视一圈,道,“我敬大家。”

他说着,直接一壶酒往嘴里开始灌,好多都顺着脖颈留到了衣领里。

豫州觉得他们再这么喝下去迟早要出事,于是在兖州又拿起剩下的酒开始分的时候,他拦住了。

“兖,可以了,他们已经醉的不成样子了,你也别喝了。”

兖州看着他,皱起了眉头:“青?”

豫州知道,他也有点醉了。

“我是豫。”他无奈道。

“哦,对对对。”兖州笑嘻嘻搂住他的脖子,“喝!”

豫州推开他手里的酒,叹了口气:“我不喝,别闹了,兖。”

兖州坚持不懈一定要他喝。

冀州踉踉跄跄走到他面前,吓得豫州连忙扶住他,冀州摇摇头,一把夺过兖州手里的酒。

“豫不喜欢喝酒。”他依旧笑着,再次把酒灌下去。

“我替他喝。”

随后,在豫州惊愕地目光里,他嘭的一声倒在了地上。

原本有些醉意的兖州和一旁逗荆州的青州被这嘭的一声吓清醒了不少,青州揉了揉眼,蹦了起来。

“喂!冀!”

兖州一脸懵逼:“咋了咋了咋了?冀他怎么了?”

雍州摇摇晃晃站起来,要过来看看情况,结果被脚下靠着石凳睡着的徐州给绊倒了,兖州眼皮又是一跳,三步并两步过去接住他。下面的徐州被踢了一脚不满地睁开眼,扬州坐在石桌上把他拉上来,石桌挺大,两人向后一仰又睡了。

“扬。”徐州轻飘飘叫了一句。

“嗯?”扬州虽然意识不清醒,但还是分辨出来他的声音,“怎么了?”

“没啥,就是想说,今天的夜色真美。”徐州笑嘻嘻抓着扬州的头发,缠在手指上轻轻拽着玩儿。

扬州头皮微微刺痛,他瞪了徐州一眼。

“别玩了!”他打了个哈欠,“这话题够无聊。”

“好,哥,我不玩了。”徐州放开他的头发,侧个身子继续睡了。

(扬州:徐这人,从小手里就喜欢抓东西玩。原先是玩青的玉佩,然后是豫的发绳,还有……徐州:扬你闭嘴!)

雍州扶着兖州的手臂站起来,看着豫州把冀州一条胳膊扛在肩上,扶着他离开,有点不大理解。

“这是咋了?冀他怎么了?”

兖州:“他睡着了。”

青州站在那里,无奈地冲他张手:“豫把冀带走了,不管咱俩了。其他人我们得帮着带回去。”

雍州愣愣地看着青州费力打来一桶水,然后——

毫不留情泼在了扬州和徐州还有自己身上。

荆躲开了。

他晃了晃脑袋,太阳穴突突跳:“我还好,你别泼我!”

青州没有再泼他。

酒醒了大半。

“喂!”兖州不满道,“你为什么还要泼我?”

青州面无表情看着他,把手里剩下的水全都泼在了自己身上。

“清醒了。”他微微叹道。

 

事后,兖州无数次拦下了想要自杀的雍州。

事后,青州无数次安慰了想要撞墙的荆州。

事后,扬州和徐州很长一段时间不喝酒直到合并成苏。

事后,豫州就再也没让冀州乃至所有人碰过一次酒。

 


评论 ( 10 )
热度 ( 291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色铃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