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铃铛

老师我真的是混邪人怎么不信我

【aph/直播体】未来可视(十七)

避雷如前文

苏露异体

无cp向


芋兄弟亲情向要素 微量味音痴亲情向要素

欧/盟一家亲



其实基尔伯特没被关起来,弗朗西斯只是逗着路德维希玩的。


镜子里

在镜子里的视野里,亚瑟被阿尔弗雷德推进屋子,然后两个人围着小鸟展开了一系列令人不解的话题。

“可是,鸟?杀人犯?”亚瑟懵逼地看着阿尔弗雷德推进,不可置信地拔高了声音,“——阿尔弗,我不是傻子。”

阿尔弗雷德看着小鸟,然后看着亚瑟:“弗朗西斯说这只鸟绑架了基尔伯特。”

“所以你为什么会信?”亚瑟撑着桌子坐下来,然后重重摇了摇头,“再怎么说,基尔伯特也不会被一只鸟绑架啊。”


镜子外

阿尔弗雷德风评被害。

他看着憋笑憋的肩膀一抖一抖的王耀,再看看丝毫不掩饰自己直接笑出声的伊利亚,十分不满的哼道:“那不是hero——hero才没有这么傻!”

伊利亚不只笑话他,还在笑话基尔伯特。无论消息是不是真的,反正看到死对头被伤害能让他乐好久了。




柏/林

基尔伯特叉开腿,手撑住下巴很认真的思考起来:“阿西,你说,我们为什么会输?”

路德维希沉默了一阵,然后十分恳切道:“……我不知道,哥哥。”

他顿了顿,然后小心翼翼地问:“哥哥,你不生气吗?”

“生什么气?”

“你被鸟绑架了。”


伦/敦

有一瞬间,伦敦觉得自己可能是老了。

那么大一个镜子,在他的视野里突然说没就没了,让他一瞬之间有些懵逼,甚至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老眼昏花了。

他当时在白金汉宫工作室里工作,等待许久后下意识抬头,略过窗户寻找天空中的镜子,然后寻了半天无果,他突然意识到有一段时间没听到镜子里的声音了。

于是他急匆匆的起身,随手拽住一个门口的士兵询问道:“你看得见天上的那个镜子吗?”

士兵摆出一个疑惑的表情,似乎对他的话不能理解,但是还是听话的凑到一扇窗边看了半天。

“您别逗我玩了,大人。”士兵把脑袋缩回来,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什么也没看到呢,再说了,这镜子哪里会跑天上去,您说是吗。”

伦敦突然就愣在了原地。

普通人的确看不见,但是明明自己原来是可以……

“我没开玩笑,大人。”士兵很无辜地看着他,很担心自己又说错什么话,“我……我一直没看到什么镜子飞天,真的,我发誓。”

伦敦顿时呆在原地。

等等,等等!

伦敦突然想到白金汉宫后花园排排坐的国家,顿时飞奔起来,急急忙忙要找亚瑟确认。


然后他一进花园,就看见所有国家坐在椅子上抬头望天。动作整齐划一,似乎是在聚焦于什么东西。

但是伦敦什么也没看到。

他只能看到安静的黄昏。


北/京

王京坐在桌子的主位方向上,看着周围坐着一圈的兄弟姐妹,双手交叉抵住下巴,长长的呼出一口气,说:“我聋了。”

王新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没关系,我也聋了。”

王晋说:“那我们算是都聋了。”


王京一直很担心大哥,已经拐弯抹角给伦敦打了不少电话,期间凡是上司说要找王耀谈话,全都被王宁堵了回去。

“我说他去新疆了。”王宁瘫在椅子上,有气无力的叫唤,“真的编不下去了——”

“说起来,我原本以为他那么关切镜子,不惜往欧洲插眼线,听到信息后还会很生气地质问大哥为什么会变红。”王豫把快要睡着的王鲁拽起来,然后还十分好奇地看着王宁,“他居然没非说直接上门去找大哥问?真没?”

“本来就不是什么奇怪事。”王宁叹气,“他看不到镜子,吓死我了,我胆战心惊的以为他能看见。”

“普通人都看不见,他当然看不见了。”王青纳闷,“为什么会担心这些?”

“他们上面的和咱们接触的多了,谁知道能不能看到什么咱们能看到的东西。”王辽撑着下巴,“我记得哪位似乎还能看见大哥身上挂的几只鬼。”

……

“我们今天也听不到了。”王冀不忘把话题拉回来。

王京:“……稀罕了。”

他停下话头,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你们要是走的话到时候别一起出去,分散着从墙头翻走,接下来如果还有情况去王赣家集合。唉唉唉记住,别被抓住了。”

王赣穿着一身解放军标配服装,信心满满道:“不会被抓的。”

“我其实觉得你下次换个衣服会更好。”


镜子里

基尔伯特抖抖翅膀,看着阿尔弗雷德似乎很认真的表情,使劲要飞起来和阿尔弗雷德理论,结果刚飞离亚瑟的手心就突然又掉了下去。

亚瑟忙不迭接住它,然后感觉手上一沉,直接歪了个趔趄,要不是坐在椅子上他估计会直接被压的摔地上。

然后他和手里托着的鸟——

他和一双红色的眼睛面面相觑。


亚瑟愣住了。


“基尔伯特!!!”阿尔弗雷德突然认清楚了这个突然出现在亚瑟怀里的家伙——没错就是绑架的基尔伯特。

阿尔弗雷德第一想法是基尔伯特果然是鸟。

第二想法是基尔伯特是怎么绑架自己的。


亚瑟只有一个想法。

基尔伯特,真沉。


镜子外

柏/林

路德维希看着基尔伯特坐在板凳上石化,莫名觉得对方此刻的姿势似乎和马桶上的沉思者有点像。

……马桶上?


基尔伯特解除石化,然后两眼一翻差点晕过去,吓得路德维希急忙伸出手托住他的肩膀,一边摇他一边惊恐地说:“哥哥!哥哥撑住,我这就给你叫人——”


伦/敦

弗朗西斯已经笑了半分钟了。

不得不说自从战争结束后还没人能够笑得多么开心过

至于笑点低的,比如伊利亚,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已经有笑抽的迹象。笑声有传染力,本身就容易笑的王耀一听见这两个人笑也忍不住肩膀一抽一抽的笑起来,一时之间不少人都笑出了声——除了身处风暴中的亚瑟和阿尔弗雷德。

亚瑟想,这镜子,早点砸了好,净播了些自己的黑料,估计能让弗朗西斯笑到明年。

没错,弗朗西斯是笑开心了,但是他也不忘想起一件事情——

普/鲁/士已经死了,在1947年死的。

现在世上只有基尔伯特了。

所以,即使作为普通人的基尔伯特也保持着他这个样子一直到了后来吗?那可真是太过分了,和吃了长生不老药似的。

不过都能变鸟了,似乎也不是多让人惊讶,毕竟基尔本身就是徘徊在意识体规则之外的人,总归和他们还是不太一样的。


镜子再一次泛起了微微的光芒。


镜子里

基尔伯特从亚瑟怀里翻出来,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两声,然后对上阿尔弗雷德的目光,两个人安静了几秒。

阿尔弗雷德说:“贝什米特?你是怎么变成鸟的?”

“本大爷想变就变。”

基尔伯特比起这个来更关心另一件事,他抽着嘴角,勉强心平气和地问道:“我想问问,基尔伯特是如何绑架基尔伯特的?波诺弗瓦那个**真是这么说的?”


镜子外的弗朗西斯迫不及防被人骂了一嘴,直接被口水呛到,猛地开始弯腰咳嗽起来。


镜子里的事情最终随着基尔伯特回到宾馆结束,路德维希刚一身疲惫地从外面回来,就看见自家哥哥站在门口,正和也有些疲倦的罗里德赫在那里理论,弗朗西斯指着基尔伯特不忘多骂几句,气的基尔伯特直接破口大骂把大把怼人的疯话往人头上砸。


路德维希深吸一口气,往前走了几步。

海德薇莉本来还吸了一口气吊着骂人,结果一抬眼看见路德维希回来了,干脆把基尔伯特往路德维希的方向推了推:“你弟。”


基尔伯特一回头,就看见站在夕阳下的路德维希疲惫而温和地笑着,一步一步慢慢朝他走了过来。

阿西。

基尔伯特一字一顿的念出这个名字,他看见自己的弟弟再一次敏锐的听到,并且认真点了点头。等走到基尔伯特眼前才回应道:“哥哥,我在。”


“这种哥哥我见的多了去了。”弗朗西斯和罗里德赫咬耳朵,“想当年亚瑟抱着阿尔弗雷德的时候也是这种气氛。”

罗里德赫一脸震惊,在后者进一步解释前阻止了他继续说下去,看着他愈发可怖的笑容,感慨到底还是弗朗西斯,人际关系果真名不虚传。


镜子外

晚上,镜子再次黑屏,国家们一个两个很有眼力劲继续都跑附近旅店住,余留下其他四位在亚瑟的盛情邀请下住进了白金汉宫的多余房间里。

“你白金汉宫不都炸了,还有其他多余能住的?”阿尔弗雷德问。

亚瑟说:“……你不然去住别处。”





—————

这两天快开学了,得赶紧把稿子搞完,这两天结个文。

试了试水,以后一定写好大纲(痛苦)

文写的潦草,我也在努力,还请各位多多指出错误






评论 ( 19 )
热度 ( 711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色铃铛 | Powered by LOFTER